top of page
IMG_7728_edited.jpg

信仰人生

a-2.jpg

 中一立願禮 

每年中一同學均會前往香港聖公會聖馬利亞堂參與中一立願禮。剛升中的中一小羊面對新環境總會感到徬徨迷失,立願禮提供了一個機會,引領同學在上主面前就學業、家庭及與同學相處等三方面立志,並以正面的心態面對成長挑戰。

 

 禱告生活及宗教周會 

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個上課天開始之先,亦有5-15分鐘的早會時間,基督徒老師會與同學分享信息,或是個人靈命分享、或是信仰生活反思,或勉勵同學學習,或是關心社會及世界上不同議題,並以禱告展開每天的學習生活,讓同學認識真理,在青少年時期開始明白人生正確的方向,不偏離主道,倚靠上主,努力前行。盼望同學每天在主內得力。

 

 聖誕信息分享 

聖誕節是基督教會中一個十分重要的節期,基督徒藉此感恩,反思信仰的意義。本校每年聖誕節前均會進行聖誕節訊息分享。耶穌基督降生來到這個世界,是要改變我們的生命和轉變我們的心態。當我們聚焦於別人的眼光,我們的生命就會失去正確的焦點,甚或變得自卑和叛逆。耶穌是世界的光,祂改變我們對生命的看法。耶穌一生雖然充滿困難,但祂沒有自卑,因祂確知自己的身份及使命,有力量用愛去改變世界。願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光,鼓舞我們從疫境中勇敢前行。

 惜別中六傳光禮 

「惜別中六傳光禮」是我校之傳統,同學燃點小小的蠟燭時,提醒同學進入社會要作鹽作光,照亮別人。老師當天派發同學在入學時寫給自己的信,看到自己稚嫩的筆跡,同學都顯得十分興奮。傳光禮由校監徐旭帆牧師主禮及訓勉,校監希望同學無懼困難,面對生命中的挑戰時,倚靠上主。校長在分享中再次勉勵同學生命要如光、如花、如歌、如杖,如詩,倚靠上主,活出豐盛生命。最後,學校為同學奉上心意包一個,希望同學在身心靈上皆得著力量、平安,能勇敢、順利地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復活節崇拜:30/3/2021 

本校每年復活節前均會進行復活節祟拜,讓我們記念耶穌基督為我們釘身受死,並藉著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幫助我們得著內裡更新,生命因著基督不再一樣。

圖五:傳光禮時徐校監分享.jpg
圖六:中六傳光禮.jpg
IMG_7925_edited.jpg
IMG_7869_edited.jpg

​多元
學習

本校一直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互動,透過參加不同的活動,

我們希望學生能累積不同的學習體驗,發掘他們的潛能,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這樣才能協助學生培養具備應付21世紀挑戰的領袖才能。

THEME

LEARNING SCHEME

主題學習課程

自主學習體驗日

JAPAN

ESE

日語課程

從語言進入文化 擴闊國際視野

STEM

STEM 創科團隊
鼓勵學生研發,促進科研生態,帶動科普教育的氛圍

STEM Team
播放影片

English

English Learning
播放影片

DRA

MA

《藍色大樹》

透過戲劇呈現想像

ART

APPRECIATION

香港管弦樂團表演

「齊享健康資訊」教育短劇巡迴表演

ARTS

攝影班

用光影建構故事

文藝青年

走訪書店與文青小店 來一場文學散步

世界閱讀日

走出課室閱讀 從閱讀看見世界

參觀老店鋪

以書寫紀錄老區情味

ADVENTURE

ACTIVITIES

歷奇活動

團結一心 挑戰自我

SUMMER

INTEREST CLASSES

CAREER and

LIFE PLANNING

生涯規劃

生涯規劃體驗 成就未來路向

bottom of page